即時港聞

翠屏邨火警七旬獨居漢不治 疑電動輪椅短路起火 (20:14)

【20:14更新】下午2時10分,觀塘翠屏邨翠柳樓一單位發生火警,冒出大量濃煙,街坊見狀報警。消防趕至出動一隊煙帽隊及開動一條喉將火救熄,並於起火單位內救出一名男子,他陷入昏迷,由救護員趕送往聯合醫院搶救後不治。警方初步調查,相信上址有電動輪椅因電線短路起火而引致火警。

死者74歲姓李,獨居於翠柳樓20樓一個單位。現場所見,起火單位為一個約200平方呎的一人單位,單位中央放置一張單人床。單位內近門口位置有兩部電動輪椅,均已焚毁,近門口位置的牆身及雜物均已熏黑,探員在單位內調查。其中一張電動輪椅被搬到單位外走廊,有探員拍照記錄。此外,單位內亦檢獲約30支卡式石油氣,消防處在單位外貼出通告,指會檢走危險品。

鄰居張女士形容,死者性格孤僻,甚少與人交談,亦未見有人前來探望他。她指死者出入以電動輪椅代步,「好精神,周圍轆,轆到去觀塘」。她又指,約2至3個月前,同層另一單位,另一名獨居長者在單位內死去多日,傳出臭味,由火警死者首先發現報警,詎料數月後他同樣過身,感到可惜。

相關字詞﹕火警 翠屏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