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6人涉串謀縱火 控方:4被告背包手套有易燃溶劑 (14:45)

前年12月1日反修例運動中,6名年輕男女涉於屯門串謀縱火,被控一項串謀縱火罪及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的交替控罪。案件今(10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控方開案陳辭指出,一隊警員在屯門鄉事會路巡邏時看到約20至30人設置路障,隨後逃走。另一隊警員抵至杯渡路及屯門公路交界,看到仁愛堂賽馬會社區及體育中心後門外有人聚集,警員朝人群跑去,並聽到打碎玻璃瓶的聲音,遂拘捕6名被告。

被告依次為女侍應梁汶懿(28歲)、助理土木工程師張達亮(24歲),以及4名分別14歲至15歲男學生。

開案陳辭續指出,所有被告均身穿黑色上衣,多人被搜出示威者常用裝束,包括防毒面罩、護目鏡等。首4名被告的背包及手套發現高度易燃溶劑,即環己烷、戊烷及甲基環己烷。第五被告的背包搜出火機油及打火機,第六被告的手套則發現微量甲苯。

相關報道:

6人涉串謀縱火 官批交替控罪重疊 控方拒修改被斥「此風不可長」(8月9日)

相關字詞﹕串謀縱火罪 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