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父涉姦女脫罪 5親屬涉教唆事主改口供受審 辯方:事主對祖母有偏見而誣告 (14:06)

少女X約4年前疑遭父親強姦,案件開審前被母親帶往深圳,返港後作供改稱性侵純屬虛構,父親最終脫罪。5名親屬涉指示少女改口供及不出庭作供,被控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等罪,辯方今(10日)在高院繼續結案陳辭。代表祖母的大律師表示,X曾明確表示憎恨男家,稱祖母重男輕女、偏心弟弟,惟事實並非如此,直稱X是有機心之人,因對祖母有偏見而誣告她。

5名被告為事主X的父親、母親、祖母、叔叔及祖父。代表X母的大律師稱,雖然X被帶離港致審訊延期,但X亦有出庭作供,而X父從沒有叫X母帶X離港,X母只是想保護家庭和女兒,因不想家醜外傳,「好驚唔敢面對,選擇逃避返大陸」,當時她已向法庭解釋,法庭亦接納其解釋,故應裁定她罪脫。

代表X祖母的大律師表示,X非思想簡單的少女,而是有機心的人,她曾向警方表示有一個願望清單,要求改名換姓、有樓和有錢,當時負責案件的督察沒正面拒絕,可見X是為了滿足交換條件而捏造事實指控祖母。辯方又稱,X曾明確表示憎恨男家,稱祖母重男輕女,偏心弟弟,惟事實並非如此,祖母對X照顧有加,不時買禮物送她。

相關報道:

父涉姦女罪脫 5親屬涉教唆事主改口供控礙司法 辯方:祖父母送禮予孫女平常(8月9日)

父涉強姦女兒罪脫 事主疑遭教唆改口供:祖母送禮要求庭上詐傻扮懵(7月21日)

父涉姦女脫罪事主疑遭教唆改口供 「細個唔識諗」寧續被強姦不欲母弟委屈(7月22日)

相關字詞﹕強姦 性侵 串謀妨礙司法公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