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政府擬撥款9.9億元加快建設體院新設施大樓 冀2024年6月啟用【短片】 (10:15)

林鄭月娥:政府擬撥款9.9億元加快建設體院新設施大樓(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0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宣布進一步支援體育發展的措施,包括政府將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撥款9.9億元,加快建設沙田體育學院新設施大樓,期望2024年6月啟用,並擴大劍擊館、運動科學中心和運動醫學中心,同時增設運動員日間休息中心和提供額外住宿設施。

她稱,政府將與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各出資1.5億元,共斥資3億元成立能力提升基金(Booster Fund),將用於運動科研與醫學、供體院添置先進器材,以提升運動員的競爭力和備戰國際賽事。

她亦稱,民政事務局與教育局將商討如何在學校層面強化體育發展,該局亦將與體育界、商界共同探討香港體育的產業發展與人力需求,推進體育發展專業化和產業化。

林鄭月娥又表示,會更好照顧全職運動員的求學需要,讓他們做到學業與體育雙軌並行,會要求八大院校為運動員提供更彈性的學習安排,而香港運動員基金會繼續提供獎學金予運動員。

相關報道:

學者促訂柱墩式培訓制 免奧運佳績成曇花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東京奧運 體育學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