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增7輸入確診3帶變種 全部曾接種疫苗 (14:29)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7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全為輸入個案,其中3人驗出帶L452R變種新冠病毒株,其餘正等待檢驗結果。7名患者全部均曾接種新冠疫苗。本港累計12,011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另今日初步確診少於5宗。

7宗輸入個案中,有3宗從美國抵港,其餘4宗分別來自坦桑尼亞、奧地利、西班牙及法國。7名確診患者均曾接種新冠疫苗,5人曾在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當中兩人早前血液樣本驗出新冠病毒抗體陽性;一人曾在港接種兩劑科興疫苗,另有一人則在南非接種一劑強生疫苗。全部人都不是機組人員、船員或外傭。

其中一名帶L452R變種病毒的確診者,曾於7月18日到訪香港書展、香港運動消閒博覽及零食世界。衛生防護中心昨晚已公布,曾於7月18日上午11時至下午2時身處相關展覽的人,要於8月9日或前之接受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17地點納強制檢測 包括書展、荃灣海之戀DONKI【附名單】

許樹昌:Delta變種可一傳六 九成疫苗接種率始可建「穩陣」免疫屏障

楊潤雄:跨境生新學年維持網課

兩宗輸入 同打齊復必泰驗出抗體 其一按機制可縮檢疫至7日 梁子超憂「走漏」

上月13人打復必泰後疑心肌炎心包炎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