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籍律師襲休班警囚4.5月 官准保釋等候上訴 (17:30)

前年12月7日,一名休班警在港鐵銅鑼灣站嘗試用警棍制服一名跳閘男子不果後,稱遭37歲美銀內部律師搶警棍及襲擊。美籍被告早前被裁定一項襲警罪成,判囚4個月兩星期,他事後就定罪及刑期提出上訴,今(6日)在高等法院申請保釋等候上訴,法官杜麗冰聽畢陳辭後批出保釋申請,被告獲准以現金10萬元及5萬人事擔保保釋外出,其間不准離港、須交出美國護照、居於報稱地址,以及每周到警署報到3次。

美籍被告Samuel Phillip Bickett(現年37歲),獲批保釋後表現激動。

裁判官林希維上月在東區裁判法院判刑時稱,案發地點雖非示威現場,但港鐵是繁忙地點,被告行為增加發生潛在暴力的風險,可能引起更大規模的衝突,對公共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故增加兩周的監禁刑罰,判囚4個月兩星期。

相關報道:

美籍律師襲警囚4.5月 官斥威脅公共安全(7月7日)

美籍律師襲休班警罪成還押候判 被告表明上訴:裁決無理對港法治感傷心(6月22日)

被指港鐵站襲休班警搶警棍 美籍男律師自辯:誤當事主精神失常難信是警員(4月29日)

美籍銀行家涉襲警 作供警稱遭被告跪胸口打臉(4月23日)

相關字詞﹕襲警 港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