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男生攜刀恐嚇撐國安法街站義工判勞教 官︰3個男人兇兩個女人就係正義? (15:35)

去年5月,有組織在牛頭角一天橋設街站支持《港區國安法》,兩名17歲的中四男生因政見與街站義工爭執,其後與另一名友人在腰間藏刀折返現場,威嚇義工,有義工按下警報器報警,3人隨後被捕。他們早前承認一項串謀刑事恐嚇的交替控罪,以及各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今(5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入勞教中心。

3名被告為同為17歲的郭嘉駿、魯澤琛和呂良浩。法官陳廣池判刑前翻查3人的報告,稱他們還押期間屢次犯規,且只有輕微悔意,形容從未看過如此多違規紀錄,一度表示考慮監禁式刑罰。

陳官判刑時指出,3名17歲中學生在政治動盪、暴力橫行的2019年犯下嚴重罪行,形容對3名年輕罪犯、其家庭,以至整個社會而言情況可悲,又稱3人以為自己有言論自由,卻禁止其他人表達政見,以武力威嚇達到目的,最終要為此付上沉重代價。

陳官表示,幸好3名血氣方剛年輕人並無衝動行兇傷害女事主,否則一旦他們使用菜刀傷害及殺害女事主,或會被控誤殺或謀殺,陳官稱不同意辯方所說3人是一時衝動。陳官判刑後寄語3人不要誤入歧途,稱「同路人叫你撐住,諗諗撐乜嘢先,受傷係你,前途盡毁係你」,更反問「3個男人兇兩個女人就係正義?」

勞教中心 相關報道:

12港人案黃臨福判入教導所 教導所勞教中心刑期「睇表現」決定(7月30日)

相關字詞﹕刑事恐嚇 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