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文員被炒斬同事認傷人等3罪 「令我冇咗份工,我就斬佢」 還押8月26日判刑 (16:15)

九龍灣機電工程署總部去年一名最後一天上班的承辦商男文員,疑因工作問題,以菜刀襲擊署方一名男文員,另有職員阻止時受傷。男文員在警誡下稱「因為個男人玩我,令我冇咗份工,我就斬佢。」他今(5日)在區域法院承認有意圖而傷人、傷人及管有攻擊性武器共3罪,還押至8月26日判刑,以待索取被告的精神報告。

被告為曹景進(38歲) 被控於2020年8月31日,在香港九龍牛頭角啟成街3號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7樓內意圖使蔡栢豐、潘敏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二人;另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涉管有兩把剪刀。

案情指出,被告曹景進是機電工程署承辦商文員,蔡栢豐、潘敏則是他的同事。當日下午2時,蔡栢豐突然感到後腦被硬物襲擊,看到被告手持菜刀襲擊他。潘敏目擊案發經過,並聽到被告說「斬死你」,潘敏衝前欲阻止被告,其右臂亦被斬傷。蔡栢豐其後被送院治理,其左眼眉、右臉、左胸、手臂及手指等多處被斬傷。

被告在警誡下稱「因為個男人玩我,令我冇咗份工,我就斬佢。個女人係我斬緊嗰陣衝埋來,就斬埋佢。兩把鉸剪我收埋,如果有人搶刀,就用來自衛」。

被告在錄影會面期間透露,他自2014年起在機電工程署擔任合約文員,案發前得知將不獲續約,因而感到憤怒。被告在家中用報紙包裹菜刀,把刀帶返公司,計劃斬傷上司,惟上司當時不在場,因此襲擊蔡栢豐,又稱蔡栢豐有份導致他失業。

相關字詞﹕有意圖而傷人 傷人 管有攻擊性武器 機電工程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