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通渠公司涉誇大淤塞問題威嚇客戶付款 警拘兩男 (13:00)

消委會過去3年接獲超過70宗投訴,稱有上門通渠公司標榜以「不成功不收費」作招徠,部分個案中該些公司更以欺騙手段誇大水渠淤塞問題,及以威嚇手段迫使顧客繳付高昂及不合理維修費。警方前日(3日)拘捕兩名本地男子,涉嫌欺詐及刑事恐嚇,該兩名男子獲准保釋侯查,9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據了解,被捕兩名男子分別32姓黃及35歲姓呂,曾以「呂記」、「百達通」等名稱於網上刊登廣告,其通渠業務沒有實體店舖。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接獲消委會轉介,經調查後發現有人於網上刊登廣告,稱提供24小時上門通渠服務,並於電話聲稱一般只收取數百元維修費,但上門檢查時則以失實陳述誇大水渠淤塞問題,並訛稱需以其他特殊方法處理,藉以索取高昂及不合理維修費,有市民拒絕時即遭恐嚇,被騙取數千甚至逾萬元不等維修費,惟該公司未能解決原本水渠淤塞問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