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京奧運|肉痛劉慕裳曾參賽被打頭拳拳到肉 劉母盼愛女今發揮所長享受比賽 (08:58)

東京奧運新增空手道賽事,29歲空手道港將劉慕裳今晨(5日)在日本武道館出戰女子個人形項目比賽。劉慕裳的母親、姨母早已請假,昨晚(4日)入住酒店,今晨與劉慕裳的朋友及香港空手道總會人員在酒店的會議廳觀賽。劉母稱,空手道一向非奧運項目,今屆東京奧運女兒有幸踏上奧運這個運動員夢寐以求的舞台,已屬一大「Bonus」,希望劉慕裳能穩定發揮、享受比賽;不會刻意要求女兒奪獎牌,以免給她太大壓力。

劉母表示,劉慕裳3歲時學跳芭蕾舞,學了4年就無再學,9歲學彈鋼琴,學幾年亦停了,而劉慕裳小時候氣管不好,容易咳嗽及氣喘,「成日睇醫生,個醫生直情問:『我哋可唔可以有連續兩星期唔見?』」劉母稱,劉慕裳11歲時受其兄影響學習空手道,令劉慕裳學會堅持、凡事不是唾手可得,「本來只想她強身健體,結果係無心插柳」。

劉母憶述,劉慕裳某次出戰成人色帶組別大賽的「組手」項目,與對手對打時,被對手打頭,「我都無打過佢,見到拳拳到肉咁,真係好肉痛」,她觀賽時一度落淚;現時見劉慕裳出戰「形」項目,不用對決,她亦較為安心。

劉母表示,疫下仍能舉辦奧運,已非常感恩,「我哋喺電視機前睇,已經係一種支持,我哋唔會飛去日本,唔想佢擔心,只想佢無包袱,發揮所長」。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劉慕裳 空手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