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內地「回港易」8月5日起暫停 廣東省除外 (20:36)

內地多個省市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澳門事隔一年重現確診個案,更有澳門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透過「回港易」來港。政府今晚(4日)宣布,因應內地最新疫情發展,自8月5日凌晨零時起,除廣東省外,從其他內地地區返港的香港居民,將暫時不能通過「回港易」計劃獲豁免檢疫。即使此前已通過「回港易」計劃登記返港的人,亦不會獲豁免檢疫。澳門「回港易」計劃今日已暫停。

政府指出,在抵港當天或之前14天曾逗留在廣東省以外其他內地地區的人,在抵港後家居強制檢疫14天,檢疫期間須在抵港第3、7、12、16、19天接受強制檢測。因應已完成疫苗接種而調整強制檢疫期至7天的安排不適用。

政府發言人今日回覆本報表示,截至2021年8月2日,經「回港易」返港的香港居民超過23.2萬人,衛生署共發出194個與「回港易」返港市民相關的強制檢測令和31張定額罰款告票,至今未有經「回港易」返港相關的定罪個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深水埗東廬大樓A座、尖沙嘴帝樂文娜公館封區強制檢測

灣仔地盤工染疫料屬早前感染 居深水埗曾到葵芳灣仔等多處須強制檢測【附名單】

港增兩輸入確診均帶變種 澳門確診者密切接觸者曾訪尖沙嘴灣仔多處須強制檢測【附名單】

相關字詞﹕回港易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