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民買賓利疑被騙報案 入稟控警6年未完成調查索償50萬 (15:35)

有市民2014年向一名汽車經紀購買二手賓利汽車,並支付50萬元訂金,但及後沒有消息懷疑受騙,遂向警方報案,該50萬元被警方扣起作調查。惟時隔6年,警方至今仍未完成調查,以民事訴訟追討的時效期臨近,該市民昨(3日)入稟區域法院,指稱警方的不作為是違反責任,令原告人蒙受損失,索償50萬元。

原告為市民楊俊峰,被告為警務處長。入稟狀指出,原告由2009年起經營車房生意,2014年起向徐姓汽車經紀購買二手車,2015年更向該經紀以70萬元購買一架黑色二手賓利汽車,該經紀指示他把50萬元訂金存入一個戶口,惟他從未收到汽車,更無法聯絡該經紀。他同年9月到將軍澳警署報案,案件由九龍城區調查組接手。

警方調查發現,戶口屬於一間汽車公司,該公司聲稱款項由名為柳玉英的女子存入作為購買汽車的訂金,對柳玉英及原告的交易毫不知情,該公司主動將訂金交予警方作調查。警方通知原告,他與柳玉英是訂金的競爭者,要由法庭裁定原告或柳玉英為50萬元的持有人。  

原告今年5月透過律師致函警方,多次要求跟進,但警方在7月回覆稱,涉事主腦仍在逃,案件調查中,進行拘捕前,不宜進行任何訴訟程序。

入稟狀續指出,警方仍未完成調查或展開任何民事訴訟、向原告匯報調查進度,或邀請他參與調查,指稱警方違反《警隊條例》,未有履行其職責及疏忽。

警方回應本報查詢稱,案件列「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警方不會評論。

相關字詞﹕賓利汽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