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Erwiana前僱主申法援遭拒 提司法覆核被駁回須付11萬訟費 (14:55)

女僱主羅允彤2015年虐待女傭Erwiana判囚6年,現已刑滿出獄。羅允彤早前就涉及其物業的訴訟申請法援被拒,提出上訴又被駁回,事後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推翻聆案官的決定。高院法官周家明今(4日)頒下判辭,指出羅允彤提出的指控和理由均屬無理,駁回其覆核申請,並下令羅允彤需支付法援署長11萬元訟費。

申請人為羅允彤,答辯方為法援署長。高院早前裁定羅允彤在入獄前轉讓其住所業權給丈夫,是意圖令Erwiana得不到應有賠償,裁定其轉讓作廢。她於前年12月就涉及轉讓其住所業權的訴訟上訴申請法援被拒,其後就法援決定的上訴亦被駁回。

判辭指出,申請人質疑聆案官運用錯誤的法律原則,以及沒有充分理解申請人的上訴理據,才駁回其法援上訴申請。法官周家明表示,聆案官已充分及清晰解釋其決定的理據,總結出申請人的上訴並無合理爭辯之處,亦毫無勝算,故駁回上訴是無可避免。

周官又稱,申請人沒有說明聆案官錯誤之處,只作憑空指控,指控完全不合理,最終駁回司法覆核,下令她須支付法援署長11萬元訟費。

相關報道:

不知覆核屬公開聆訊 Erwiana僱主律師捱批(7月23日)

Erwiana前僱主申法援被拒提司法覆核 官斥「難以接受」代表律師不知屬公開聆訊(7月22日)

相關字詞﹕羅允彤 虐待印傭 司法覆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