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工聯會倡政府向失業者提供半年援助金 增設1.5萬個臨時職位 (13:2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本港經濟,失業率仍處高位。工聯會今日(4日)提出多項建議,包括要求政府在綜援基礎上設「緊急失業支援計劃」,向失業者提供為期半年的援助金,並對申請者實施較寬鬆的資產限額;又建議當局額外增設至少1.5萬個臨時職位等,料涉約48至54億元。

工聯會會務顧問陳婉嫻說,一名30多歲的市民向她反映自己失業,為省錢唯有在快餐店垃圾桶撿剩食。陳婉嫻稱,「政府若只在上面看事情,不落地看,是完全感受不到我們現在香港這繁榮城市,仍有這些人」,而官員許多時候沒直接接觸市民,她批評政府對解決現時失業及貧窮狀況「並未盡力,或者冇做乜嘢」。

旅遊業失業情況較嚴重,工聯會與多個旅遊業工會周五(6日)起一連三日,在牛頭角舉辦市集,為旅遊業從業員免費提供場地,讓他們設攤檔售賣手工產品、生活百貨等。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失業率 失業援助金 工聯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