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津中議會主席鼓勵學生接種新冠疫苗 稱教師不打針不檢測或要停薪留職 (12:03)

香港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樂善堂余近卿中學校長劉振鴻今早(4日)在港台節目稱,他的學校已有200多名學生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扣除中六生後佔整體學生約四成多。劉振鴻表示,將繼續與家長溝通,若學生健康狀況許可,鼓勵學生接種疫苗。

至於教師的新冠疫苗接種情況,劉振鴻稱其學校大部分教師均願意接種疫苗,有信心教師的疫苗接種率可「遠遠高過七成」。被問到教師倘無健康理由而不接種疫苗,亦不自費檢測,有何後果;劉振鴻稱若教師不符合教育局要求,校董會或需要商討此情況教師是否不適合返學校,有可能要採取停薪留職措施。

教育局日前宣布,下月1日起學校直接聘用的教職員、提供到校服務者如興趣班導師,以及經常出入學校者必須至少接種一劑疫苗,或每兩周做新冠病毒檢測並有陰性結果。

相關報道:

開學續半日面授 七成員生齊針可全日 可按級別計算 中學校長:行政亂但助推高接種(8月3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冠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 香港津貼中學議會主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