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端傳媒總部遷往新加坡 執總稱「不代表對香港失去關注」 (19:45)

總部原設於香港、主打深度報道的端傳媒,其執行總編輯吳婧撰文宣布,會將總部搬往新加坡,透過線上、去中心化的方式生產內容。

端傳媒其後在facebook發帖文進一步澄清,稱在台灣已設有分公司,希望透過增設新加坡總部,關注世界其他華語地區的讀者。端傳媒指出,新加坡在金融系統、語言國際化程度與香港相若,很多國際媒體都在新加坡駐有辦公室,強調「今次遷移並不會影響原有編採方針和內容」;又表示認為新聞的未來是「去中心化」,不會再以任何城市為主站,而是聚集世界各地的新聞人、為華語讀者服務。

吳婧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已在新加坡完成註冊,但無直接回應搬遷總部是否與《港區國安法》相關,強調遷移總部「不代表我們對香港失去關注」,而是以6周年作為新起點,「邁向更廣闊的世界」。被問到人手會否有調動,吳婧稱不便透露具體人手,但稱部分原本在香港的員工會轉往新加坡。

相關字詞﹕端傳媒 新加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