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假扮子女騙14長者135萬 警破電騙集團拘3無業男 (16:36)

有電騙集團假扮子女訛稱被捕、被綁架或需醫療費應急,於過去一個月詐騙14名長者共135萬元。警方經調查後,昨日(2日)拘捕3名無業男子,涉嫌詐騙,3人正被扣查。

警方港島總區重案組2A隊高級督察吳嘉宇表示,警方於上月6至28日期間接獲13宗報案,案中涉及「猜猜我是誰」及「虛構綁架」騙案,騙徒會假扮成事主子女或子女朋友致電事主博取信任,訛稱被捕、被禁錮或因意外入院急要金錢應急,事主上當後會被要求帶現金到沒有閉路電視覆蓋的指定地點交收。

警方經調查後鎖定其中2名涉案男子,昨日(2日)追蹤2人到土瓜灣一公園,當時該2名男子正與另1名可疑男子接洽,及後該批男子重施故技向一名78歲老婦索取8萬元現金,探員隨即上前拘捕3人。

13宗案件涉及14名事主(71至88歲),共被騙走135萬元,分別被騙5至20萬元不等,損失最多的案件中,騙徒假扮事主兒子訛稱被警方拘捕,急需20萬元保釋金,事主不虞有詐受騙。

被捕3名男子(25至32歲),均報稱無業,現正被扣查。其中一名被捕男子報稱於社交媒體搵快錢群組被招募,對方答允事成後將有報酬,他被捕時負責「睇水」,正調查他在集團中是否有其他角色。

行動中警方檢獲多部電話及騙徒犯案時身穿的衣物,3人現正被扣留調查。

相關字詞﹕電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