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抽脂誤殺案|拉丁舞師抽脂亡 法醫稱死因不明 應由外科醫生及麻醉師調查 (15:26)

體重近250磅的拉丁舞導師李嘉瑩,7年前在尖沙嘴「重生植髮中心」接受抽脂療程後死亡。涉事醫生疑一度離開手術室,事後被控誤殺,案件今(3日)於高等法院續審。解剖事主遺體的法醫表示,雖然解剖發現一些不尋常的情况,但不足以找出事主的死因,認為事主死因不明。法醫又強調,事主當時接受抽脂手術逾3小時,應該由外科醫生和麻醉師調查,手術期間有否發生意外或引起併發症。

被告關孝孜(現年38歲)被控於2014年6月26日,因嚴重疏忽而非法殺死李嘉瑩(終年32歲)。

衛生署法醫高永富表示,從事主遺體發現多處因抽脂手術造成的醫療傷口,雖然表皮傷口較細小,但皮下約23厘米長、14厘米闊的大面積脂肪被抽走,引致出血。他透露,事主身形肥胖及體內葡萄糖水平偏高,可能患有糖尿病,但程度不足以致命;事主的尿液樣本被驗出麻醉藥「異丙酚」(Propofol)和鎮靜劑「咪達唑崙」(Midazolam)等,相信與麻醉手術有關。

辯方盤問下,高永富表示,事主有心肌細胞壞死的情况,不過程度屬輕微。他又提到,如果病人被抽取大量脂肪,脂肪組織可能循環至各個器官,導致「脂肪栓塞症候群」,不過事主沒有此情况。

抽脂誤殺案 相關報道:

拉丁舞師抽脂亡 助理:有人要求隱瞞被告離開手術室(8月2日)

拉丁舞師抽脂亡 事主曾大喊「痛痛痛痛」 中心職員認未接受醫學訓練(7月26日)

拉丁舞師抽脂亡 中心董事稱額外聘麻醉師協助手術(7月21日)

拉丁舞師抽脂亡 男友:醫生術中離場稱「有事走先」 事主繼父曾教被告跳舞(7月20日)

相關字詞﹕拉丁舞師 抽脂療程 誤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