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澳門一家四口染Delta變種新冠病毒 周三起全民檢測 (23:34)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午(3日)公布,澳門一家四口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澳門當局宣布進入「即時預防狀態」,稱新冠病毒社區傳播及爆發風險「極高」,由今午3時半起,離境者要出示24小時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23:34】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宣布,由周三(4日)早上9時起進行全民核酸檢測,24小時運作,料3日內完成全澳門市民的檢測。

【21:48】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晚上表示,染疫一家四口均證實感染Delta變種新冠病毒

當局較早時稱,涉事一家人當中女兒最先感染,在西安交流期間已於7月22日發病,包括咳嗽及失去味覺和嗅覺;兒子於7月28日發燒、頭暈、頭痛、流鼻水,其後亦失去味覺和嗅覺;父母則分別於8月1日和2日發病。其中女兒CT值逾30,代表病毒量較低;其餘3人CT值約10,顯示病毒量非常高。當局相信女兒是在從珠海赴西安的航班上受感染,列為輸入個案,餘下3人列為輸入相關個案。當局並會跟進女兒返回澳門時,有否如實作健康碼申報。

【17:28】澳門當局表示,珠海衛生部門今日通報,一男一女澳門居民昨日(2日)在珠海檢測中心採樣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兩人為夫婦,已回澳,衛生局已聯絡到兩人,他們正在仁伯爵綜合醫院接受隔離和診治。澳門當局再為該對夫婦及其兩名子女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均呈陽性。染疫父親是衛生局司機,近期曾有珠海和中山旅行史;母親則是水果檔職員,到過珠海。

染疫女兒料為源頭 赴西安時搭曾載確診者飛機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初步評估認為,染疫夫婦的女兒是該家庭的感染源頭,稱女兒曾在7月19至24日到西安參加交流活動,她7月19日在珠海乘搭往西安的飛機,前一程曾接載兩宗南京關聯確診個案。

相關字詞﹕澳門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冠疫情 珠海 中山 西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