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抽脂誤殺案|拉丁舞師抽脂亡 助理:有人要求隱瞞被告離開手術室 (17:48)

體重近250磅的拉丁舞導師李嘉瑩,7年前在尖沙嘴「重生植髮中心」接受抽脂療程後死亡。涉事醫生疑一度離開手術室,事後被控誤殺,案件今(2日)於高等法院續審。手術助理表示,被告完成手術後,表明「我去同朋友食飯」便離去。助理又稱,一名顧問要求她向警方錄口供時,隱瞞被告離開手術室一事。

案發時,被告關孝孜(現年38歲)與4名助理,替事主李嘉瑩(終年32歲)進行抽脂療程。其中一名助理王珮加憶述,手術後發現事主的皮膚呈現紫色、手臂冰冷。庭上播放的閉路電視片段可見,事主當日在手術途中喊痛,惟被告稱事主已熟睡,吩咐助理「唔使理佢」。王珮加表示,她事前沒有手術經驗,見到事主喊痛會不知所措,不過被告吩咐不必理會事主,她就不再「大驚小怪」。

辯方讀出王珮加案發後錄取的書面供辭,她在口供表示沒有細心留意被告有否離開手術室。她今午在庭上澄清,事主手術後未醒來,被告說「我去同朋友食飯,拜拜!」便離開手術室。辯方質疑其庭上口供與書面口供有出入,她解釋與警方錄口供之前,香港去斑中心時任顧問要求眾人「唔好講關醫生離開咗」,所以她沒有道出事實。

根據證供,香港去斑中心與涉案的重生植髮中心隸屬同一集團。聆訊明(3日)續。

抽脂誤殺案 相關報道:

拉丁舞師抽脂亡 事主曾大喊「痛痛痛痛」 中心職員認未接受醫學訓練(7月26日)

拉丁舞師抽脂亡 中心董事稱額外聘麻醉師協助手術(7月21日)

拉丁舞師抽脂亡 男友:醫生術中離場稱「有事走先」 事主繼父曾教被告跳舞(7月20日)

相關字詞﹕拉丁舞師 抽脂療程 誤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