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田車禍貨車司機否認危駕 控方︰若減車速或可避免相撞 (16:26)

去年2月14日凌晨,沙田發生2死2傷車禍。在源禾路與火炭路交界,一輛的士載着2男1女乘客與一輛凍櫃貨車相撞,的士嚴重損毁。的士男司機及女乘客送院後證實不治。肇事貨車司機今(2日)在區域法院否認兩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及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控方陳辭指出,政府化驗師調查發現,中型貨車的車速為每小時82公里,專家估算時速偏差在74至90公里之間,倘若中型貨車的車速只有每小時50公里,或能夠在相撞前停車。

控罪指出,肇事貨車司機黃俊賢(33歲)於2020年2月14日在沙田火炭路與源禾路交界危險駕駛一輛中型貨車,引致的士司機金俊廷及女乘客梁銘汶死亡。女死者為商台DJ薛晉寧(阿檸)的前女友。黃俊賢另被控於同日同地點,危險駕駛一輛中型貨車,引致男乘客陳穎傑身體受嚴重傷害。

控方開案陳辭指出,當日凌晨3時許,中型貨車在意外前在火炭路行駛,的士則在源禾路向大埔方向行駛,兩輛車在交界十字路口相撞,中型貨車車頭撞向的士左邊車身。中型貨車的行車攝錄機片段顯示,涉事貨車駛過路口時,交通燈為黃燈。

金俊廷被送抵醫院3分鐘後證實死亡,死因是「多處受傷」。梁銘汶送往醫院急救時清醒,但兩小時後失去反應及器官衰竭,死因為腹腔積血、脾臟及肝臟裂傷。陳穎傑的頸椎、肋骨及腰椎出現骨折,需留院11日。

相關字詞﹕沙田車禍 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 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