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商人磚襲警車認刑毁等還押候判 (15:13)

前年11月10日有網民號召全港「八區開花」,多區爆發衝突,其中在旺角有4人被警方拘捕,分別被控暴動、非法集結、刑事毁壞及襲警等罪,其中一名案發28歲汽車美容公司老闆涉用磚頭襲擊警車,今(2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刑事損壞罪和一項抗拒警務人員罪,還押候判,另外3名被告則否認所有控罪,案件開審。

4名被告依次為地盤工人王嘉麟(案發時25歲,同下)、港大學生劉俊樂(20歲)、商人劉育承(28歲)及售貨員鄧如良(58歲)。

根據認罪的被告劉育承的控方案情指出,2019年11月10日晚上9時多,亞皆老街近彌敦道一帶有非法集結者堵路,他們把垃圾袋放置在亞皆老街行人過路線阻礙車輛行駛。數輛警車受阻不能前進,包括AM7093及AM7043,有警員在場拘捕王嘉麟並帶上警車AM7093。

其間,有人在彌敦道南行線的行車道從後追趕AM7093,並把雜物擲向該車輛。警員A看見劉育承拿着磚頭向AM7093追跑,並用磚頭擲向該警車。A及其他警員追截劉育承,他被按在地下,其間極力反抗,警員遂使用警棍及使用膠手扣。劉育承在錄影會面警誡下說「對唔住,我做錯啦,但我無嘢講」。

相關報道:

「八區開花」旺角衝突 4人涉非法集結刑毁等罪准保釋(2020年4月16日)

相關字詞﹕八區開花 暴動 非法集結 刑事毁壞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