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3輸入確診均已打兩劑復必泰 兩人帶變種潛伏期曾居港 (14:52)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日)零時,本港新增3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確診個案,患者分別由荷蘭、阿聯酋及美國抵港,3人均已在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無病徵。本港累計11,990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今日暫有約5宗初步確診個案。

潛伏期曾居港兩人 離港前抗體陽性

其中兩名患者曾於潛伏期居於香港,但衛生防護中心稱,由於兩人潛伏期絕大部分時間在外地逗留,很大可能最近於當地感染,故將個案列為輸入個案。當中一名55歲男患者(個案11989)居於紅磡海濱南岸6座,7月5日在香港的血液樣本對新冠病毒刺突蛋白抗體呈陽性,7月10日在香港接受病毒檢測結果陰性,7月11日前往西班牙,至7月31日乘搭KL819航班由荷蘭返抵香港,同日於機場的病毒檢測結果陽性,並帶有L452R變種病毒。

另一潛伏期在港居住的36歲女病人(個案11991)居於西營盤德輔道西321號瑧璈,7月12日在香港的血液樣本對新冠病毒刺突蛋白抗體呈陽性,7月14日在香港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7月16日前往美國。她於8月1日乘搭CX883航班由美國返抵香港,同日於機場的病毒檢測結果陽性,並帶有N501Y變種病毒。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審慎起見,上述兩患者在港曾居住的地方及相關工作和曾到訪的地點已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同鄉社團成立 86人除罩合照晚宴 龍堡國際辦就職禮 宴會上限20人

9地點納強制檢測【附名單】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