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Lunch哥」與退休女保安涉辱罵證人控藐視法庭 女被告擬認罪 (13:45)

外號「Lunch哥」的學生李國永涉於去年8月一宗死因聆訊期間,辱罵該聆訊的證人,他和一名退休女保安早前被控藐視法庭,案件今(2日)在高等法院再訊。庭上透露,李國永打算不認罪,另一女被告則有意認罪和感到後悔。法官強調,會視本案為一般的刑事案件。

法庭早前就本案頒下匿名令,禁止公眾和傳媒披露涉案證人的姓名,或其他可讓人辨識其身分的材料。

早前申請法援被拒的男被告李國永(18歲),今日由大律師伍頴珊代表。律政司一方表示,李國永打算不認罪,預料傳召14名控方證人作供,審訊需時5日。女被告賴瑞英(65歲)透過大律師表示有意認罪,但對案中刑責和證人匿名令保留爭議。

法官陳慶偉表示,希望本案盡快進入答辯階段,稱女被告一方若「認罪的話,就沒有必要探討匿名令」。陳官強調,女被告在書面陳辭表示對犯案感後悔,但案件拖延下去的話,她獲得的認罪扣減會更少。

相關字詞﹕李國永 藐視法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