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回應新華社、人民日報指是「毒瘤」 教協:無煽動學生示威 反對「港獨」 (20:22)

新華社及《人民日報》分別發表文章,稱香港教育專員人員協會(教協)是「毒瘤」,必須剷除。教協今(7月31日)回應稱,沒有煽動學生示威,並反對「港獨」。

教協表示,該會是促進教育專業發展和維護教師權益的組織,一向關心教育和師生福祉,重視學生安全,沒有煽動學生示威。自創會以來,關心國家民族的發展,反對「港獨」。教協會不斷聆聽社會各界的聲音,與會員及社會各界溝通,做好教育專業工作。

教協:教育局與教協工作會議近年已大減

教育局同日宣布,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不再視該會為教育專業團體。教協發聲明稱,教協是擁有9.5萬名會員的教師組織,是全港最大單一行業工會,在教育界具廣泛代表性;可惜的是近年教育局與教協的工作會議已大為減少,如今教育局拒絕與教協來往,教協表示失望及遺憾。

教協表示,教育事宜涉及廣大市民利益,政府與不同教育團體保持溝通和對話十分重要。教協並稱,該會一直按法例替會員跟進權益個案,每年處理的會員查詢和投訴超過3000宗,教育局拒絕處理教協轉介的個案或提出的關注,未有顧及教師同工的褔祉。教協強調,會繼續以各種方式協助會員的權益問題。

教協 相關報道:

教協被官媒評為「毒瘤」 李家超:如超出專業會按法規處理

教育局宣布全面終止與教協工作關係 不再視為教育專業團體

新華社、人民銳評發文指教協「毒瘤」須剷除

相關字詞﹕人民日報 新華社 教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