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華社、人民銳評發文指教協「毒瘤」須剷除 (13:32)

內地新華社及《人民日報》分別發表文章,指稱香港教育專員人員協會(教協)是「毒瘤」,必須剷除。

新華社發表題為<香港教育要正本清源必須鏟除「教協」這顆毒瘤>文章,指出「長期從事反中亂港活動」的教協日前宣布退出民陣、支聯會,「惟不僅無法洗脫其涉嫌違法的有關問題,更不能勾銷其過往煽暴搗亂、禍害香港的罪責」;香港教育要正本清源、重回正軌,必須徹查教協,剷除毒瘤。

人民銳評發表題為<香港「教協」這顆毒瘤必須鏟除>文章,表示教協自詡為「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的團體,近日承認已退出所謂「支聯會」,妄圖以此逃脫罪責;隨着香港國安法的實施,社會恢復秩序,教育重獲安寧,「教協」毫無意外地走向了窮途末路。文章指出,「香港的教育勢必要來一場刮骨療毒的改變,香港『教協』這顆毒瘤必須被剷除」。

本報向教協查詢,暫未獲回應。

教協 相關報道:

教協被官媒評為「毒瘤」 李家超:如超出專業會按法規處理

教育局宣布全面終止與教協工作關係 不再視為教育專業團體

回應新華社、人民日報指是「毒瘤」 教協:無煽動學生示威 反對「港獨」

相關字詞﹕新華社 人民日報 教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