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屋宇署已收柏傲莊事件報告 (23:10)

新世界、港鐵樓盤大圍柏傲莊III第1座及第8座,因部分牆身混凝土強度低於屋宇署批准圖則的要求,新世界本月8日宣布拆卸重建。屋宇署今晚(30日)回覆本報查詢表示,今日已收到該發展項目的註冊結構工程師就柏傲莊事件提交報告,正仔細研究報告。

屋宇署發言人表示,由於有關報告由該發展項目的註冊結構工程師撰寫,屋宇署須取得其同意,才可披露報告內容,該署亦須考慮現階段公開報告是否存在其他法律問題,例如會否影響對將來根據《建築物條例》可能採取的法律行動。屋宇署調查工作仍在進行,署方現階段不便評論細節,會在完成調查後交代結果及跟進行動,回應公眾關注。

此外,屋宇署稱今次事故是涉及興建大圍站上蓋物業時所用的混凝土強度低於該署批准圖則的指明等級強度,與早前大圍站部分鐵路設施出現沉降的事故無關。

相關字詞﹕柏傲莊 屋宇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