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家朗奪金 apm直播頒獎有人疑噓國歌 警拘一男涉違國歌法 (19:06)

【19:06更新】香港劍擊選手張家朗周一(26日)在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奪得金牌,當日大批市民在觀塘apm商場觀看直播,在頒獎禮播放國歌期間,apm現場疑有人發出噓聲。消息指出,警方東九龍總區公眾活動調查組跟進案件,拘捕一名男子,涉嫌違反國歌法,並檢獲一批港英旗。據了解,被捕40歲男子為網媒「自由人快訊」的一名記者,平日不時身穿女性服裝出現在示威現場。

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鍾麗詒稱,此宗為《國歌條例》實施後首宗拘捕。她表示,2天前收到市民舉報,指出網上有片段顯示,有市民周一在觀塘一大型商場觀看東京奧運直播,當播放國歌時,有人公開而故意侮辱國歌,包括在奏國歌時揮動港英旗,煽動他人喝倒采及叫口號,「挑撥仇恨及將運動政治化」。

警方經調查後,今日(30日)下午1時在葵芳新都會廣場門外拘捕一名男子,在其身上檢獲一批共10支大小不一的港英旗。警方稱,會繼續蒐證,調查是否有其他人涉嫌違反國安法及煽動等罪名。

相關字詞﹕張家朗 國歌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