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增兩輸入確診 患者從瑞士及美國抵港 均曾打兩針復必泰 (16:56)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30日)零時,本港新增兩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分別由瑞士及美國抵港。兩名患者均驗出帶有L452R變種病毒,並曾在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

其中54歲男患者(個案11984)7月28日乘坐LX138航班從瑞士抵港,曾於3月22日及4月12日接種復必泰疫苗;另一名44歲男患者(個案11985)7月29日乘坐CX845航班從美國抵港,曾於5月2日及5月27日接種復必泰。另今日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

此外,衛生防護中心正跟進兩宗新通報於外地確診的個案。第一宗個案是一名45歲男子,他7月7日乘搭JL0026航班往日本,7月19日出現病徵,翌日樣本檢測呈陽性。他於7月2日、3日、5日在香港以及7月7日在日本的檢測結果均呈陰性。

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48歲男病人,他7月21日乘搭CX251航班往倫敦,7月23日樣本檢測呈陽性,沒有病徵。

為審慎起見,上述45歲男病人在港曾居住和工作的地方,包括尖沙嘴柯士甸道8號龍堡國際和荔枝角長沙灣道883號億利工業中心6樓14室,昨晚(29日)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48歲男病人在港時曾居住的大埔天賦海灣3期海鑽5座和尖沙嘴廣東道13號港威酒店,以及曾工作的銅鑼灣威菲路道18號萬國寶通中心30樓3002室,今日會納入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5地點納強制檢測 涉兩曾居港非本地個案及一變種輸入個案【附名單】(7月29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