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電訊技術員將警員起底罪成囚兩年 提刑期上訴遭駁回 (15:27)

33歲電訊公司前技術員涉非法使用公司系統,將多名警員及警員家屬的資料「起底」,並將其中一名家屬資料供給Telegram頻道。他早前於區域法院被裁定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電腦等共4罪成立,判囚兩年。他今(30日)於高等法院申請刑期上訴許可,上訴方指出他沒有暴力傾向,對警員起底沒有特別目標。惟法官彭偉昌稱「佢目的已經夠壞啦」,最終駁回申請。

上訴人陳景僖原本就定罪及判刑提上訴,今透過大律師關唐利代表,表示撤回定罪上訴。關大狀指出,上訴人僅出於好奇,以及想核實警員家屬資料,才向Telegram頻道「老豆搵仔」披露一名警員父親的住址和電話。彭官聽畢表示:「我完全唔相信,明顯係違反常識。」

關大狀又稱,本案只有一名警員父親的私隱受影響,惟彭官反駁,事主曾經收到郵寄的文宣,勸說事主叫兒子響應示威罷工。彭官強調,本案起底行為的潛在影響甚大,涉及人身安危,「無發生只係萬幸」。彭官最終表示,本案沒有勝訴空間,遂駁回上訴人的申請。

相關字詞﹕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電腦 起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