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玫瑰水」藏110公斤液態K仔 海關拘6人最細13歲 (19:38)

海關周二(27日)於機場檢查一批由巴基斯坦卡拉奇抵港、報稱共659樽玫瑰水,揭發其中136樽載有液態K仔(氯胺酮),合共約110公斤,毒品市值約5800萬元。海關一連兩日跟進調查,先後拘捕6人,年齡由13至34歲。海關呼籲青少年於暑假期間應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以及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下協助他人運送。

海關空運貨物資料研究組署理助理監督鄭偉信表示,根據風險評估,發現巴基斯坦進口護膚品較罕見,加上收貨公司亦不常進口此類產品,遂於周二仔細檢查貨物。X光影像顯示部分膠樽裝的玫瑰水密度有異,即打開55箱貨物,檢查共659樽玫瑰水,相信樽內液體正常應為透明,但貨物當中部分液體呈黃色,樽口亦有少量白色晶體,再經儀器分析確認對K仔呈陽性反應。經點算後,其中136樽玫瑰水每樽載有約800克液態K仔,合共重約110公斤。案件轉交由海關毒品調查科跟進調查。

海關於同日在機場拘捕34歲的收貨男子。關員並採取監控派遞,周三(28日)再分別於秀茂坪及葵涌拘捕5名青少年,年齡由13至17歲,當中兩人報稱無業,3人為初中學生,初步調查相信他們協助搬運貨物。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相關字詞﹕海關 K仔 毒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