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不滿佔用廁所吸煙 老翁斬子致頭顱骨折 認罪還押下月判刑 (19:36)

79歲老翁去年因不滿31歲兒子佔用住所廁所吸煙,以30厘米長菜刀斬傷兒子,致他頭顱骨折及肩頸等多處裂傷,留院27天。老翁今(29日)於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案件押後至8月16日判刑,待索取醫事及背景報告,被告繼續還押。

案情指出,已退休的被告王伯松與妻子及31歲兒子王華利,同住在觀塘鯉魚門邨一個單位。去年10月2日,兒子在廁所抽煙,被告早上9時許回家後要求使用廁所,但兒子未有理會,被告到廚房取一把30厘米長菜刀斬向兒子,兒子推開被告,着被告冷靜和停手,但被告再向他斬數刀,兒子躲入睡房報警。警方接報到場,發現屋內及被告身穿的衣物均染血。被告在警誡下承認,因「一時激氣」斬傷兒子。

兒子送院後,經檢查發現頭顱及右肩胛骨骨折,右頸肌肉外露,雙臂部分肌肉切斷,多處流血裂傷,須接受緊急手術,留院27天,其後需接受物理治療及職業治療。

相關字詞﹕傷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