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學館彼思動畫展 50互動遊戲學動畫製作【多圖】 (18:45)

香港科學館明日(30日)起至12月1日期間,舉辦「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展覽,展覽分為8個部分,公眾可透過50組互動遊戲,認識動畫由人物建構骨架、表情到動作的製作過程;另有多個「打卡」場景,包括動畫《反斗奇兵》的巴斯光年,《怪獸大學》毛毛及大眼仔,《海底奇兵》多莉等。

香港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稱,其中一個互動遊戲「建立臉部骨架結構工作站」,以控制桿調整《反斗奇兵》翠絲的眉毛及眼睛,創作不同表情,讓市民了解動畫透過控制大量線及點令人物栩栩如生,有助小朋友學習科技發展。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公眾須網上預約入場時段,每次最多4人同行。陳淑文說,每節預約時段約300人,盡量不會招待未預約者及遲到者,以便控制人流;每個互動遊戲展品已噴上殺菌塗層,並會定期消毒,減少病毒傳染風險。該館暑假專題展覽一般入場人次達18萬至20萬,但疫情下難估算入場人數。

今日(29日)入場試玩的13歲劉同學表示,最深刻是設計虛擬房間佈置的互動遊戲,控制傢俬擺設位置,涉及X、Y、Z軸原理,實踐數學教科書知識。他說,原本以為動畫是「一秒24格,全部由人手畫」,但參觀後始得知很多動畫由電腦協助繪畫,亦會配合光影及其他細節,提升他對動畫製作的興趣。

科學館彼思動畫展 相關報道:

科學館彼思動畫展 今日下午2時起網上預約入場【附預約連結】

相關字詞﹕科學館 彼思動畫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