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越野賽選手喪命 專家證人:僅3人行錯路 路線指示「唔係咁唔清晰」 (16:40)

32歲男子在2019年參加「Kill標王越野山賽2019」期間失蹤,搜救人員兩日後於沙田九肚山一斜坡發現其屍體,死因研訊今(7月29日)續。香港越野跑步總會會長供稱,一般賽事會以絲帶等標記路線,認為僅包括死者在內的3人行錯路「其實唔係咁唔清晰」,但大會指示可更清晰。

死者為郭遠雄(終年32歲),家屬一方沒律師代表,案件由死因裁判官周慧珠、3女2男組成的陪審團審理。香港越野跑步總會會長吳秀華以專家證人身分作供,她稱一般賽事會以絲帶和箭嘴標示正確路線,或「交叉」標示錯路,雖然部分行山、跑步者會留下絲帶標記,但非賽道的路線太多且範圍大,只會專注檢查比賽路線。

至於死者疑在桂地新村的分岔口行錯右路便失蹤,吳秀華指出除在分岔口掛絲帶外,亦可在正確方向的道路多加一條絲帶,以令指引更清晰。但當日700多名參賽者中只有3人行錯路「其實唔係咁唔清晰」。吳秀華又稱,如有人迷路但不知實際位置,派人搜尋便有困難,加上「越野跑行錯路(的人)不是少」,有人更會自行退賽而不通知大會,所以會等候他們會否自行折返,當確認有人失蹤便會報警。

家屬問吳秀華稱,如過往成績優異的事主,在早上10時許已經過九肚山的檢查站,但兩小時後仍未有其消息,更發現他沒隨身帶電話,同時有參加者告知大會有人行錯路,應否報警處理,吳秀華稱需啟動機制,若確認失蹤者亦沒回家,便需報警處理。

家屬將於明日(7月30日)進行陳辭,死因裁判官於下周一(8月2日)總結證供及引導陪審團後,陪審團將退庭商議。

相關報道:

越野賽選手喪命 參賽者供稱桂地新村分岔口遇事主「面青口唇白」(7月28日)

越野賽選手疑行錯路失蹤後喪命 賽事協辦員作供:涉事位置無人指路(7月27日)

相關字詞﹕Kill標王越野山賽2019 越野賽 失蹤 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