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鄭若驊訪京簽會談紀要 同意粵港澳大灣區法律規則銜接 (22:16)

律政司長鄭若驊今日(28日)在北京到訪政府部委和機關,與最高人民法院及最高人民檢察院簽署會談紀要,加強中港在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鄭若驊下午與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會面,並與副院長賀榮簽署加強交流合作的會談紀要,內容包括同意粵港澳大灣區法律規則銜接與機制對接;為通過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的香港法律界人士安排內地司法實務培訓;支持香港法律界人士加入最高人民法院國際商事專家委員會,以及擔任內地人民法院特邀調解員、人民陪審員,以及推進相互認可和協助破產程序有關工作等事宜。

鄭若驊亦與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會面和簽署會談紀要,以加強雙方刑事檢控人員的研修和培訓。鄭若驊稱,設立恆常安排讓兩地專業人員交流工作經驗,有助日後專業發展。

相關字詞﹕鄭若驊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會談紀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