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警處理53萬電騙得益認串謀洗黑錢罪 還押10月6日判刑 (15:31)

駐守東區警署的女警涉嫌在2019至2020年間,按指示借出兩個戶口,該兩戶口被用作處理海外電郵騙案,涉及款項約53萬港元。她被控兩項串謀洗黑錢罪,今(28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承認兩罪,未有申請保釋,還押至10月6日判刑。

被告區嘉曼(46歲)被控兩項串謀洗黑錢罪。控罪指稱,她於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2月18日,以及2019年12月12日至2020年2月18日兩段時期,在香港與名為「Mercel」的男子串謀洗黑錢,涉及分別來自美國及秘魯的兩筆款項,總值約53萬港元。

案情指出,被告2019年10月透過WhatsApp向「Mercel」透露自己需要錢,男子稱可以帶被告「做生意」,被告遂按其指示開設一銀行戶口,並將戶口資料交給他。其後,她按指示取出戶口中逾15萬元款項,交及「Mercel」,並獲取報酬1.1萬元。同年12月,被告再向「Mercel」借錢,按其指示開設並借出一個南洋商業銀行戶口,再將戶口內的逾37萬款項交給「Mercel」。

相關報道:女警涉借出戶口處理海外電郵騙款53萬元 控兩項洗黑錢(1月6日)

相關字詞﹕串謀洗黑錢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