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增一輸入個案 患者亦是沙特駐港領事女兒 (19:30)

【19:31更新】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8日)零時,本港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個案,17歲女患者(個案11981)從沙特阿拉伯抵港,昨日(27日)發病。本港累計11,980宗確診和一宗疑似個案。另外,今日的初步確診少於5宗。

據悉,今日確診的17歲女子為沙特阿拉伯駐港領事的女兒,是此前確診13歲女童及11歲男童的姐姐,她在7月16日與弟妹一同乘搭航班QR818抵港,於檢疫中心確診,與弟妹均驗出帶L452R變種病毒株。她沒有接種新冠疫苗。

至於女患者有否違反豁免條件,於自我隔離期間外出,衛生署表示正在調查。根據衛生防護中心公布的名單,個案11981曾到過華蘭中心(7月18日)及太古城中心(7月19日)。衛生署亦尚未回應會否檢控違反豁免條件的患者。

而上述的13歲女童原本情況危殆,目前情況轉為嚴重。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