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音像聯盟入稟禁新城電台播疑侵權音樂錄像 (14:25)

新城電台昨(27日)遭香港音像聯盟(HKRIA)入稟高等法院,要求禁制新城電台向公眾廣播香港音像聯盟旗下唱片公司會員的音樂錄像,又要求法庭裁定新城電台侵犯版權,下令新城電台在14天內交出在今年內,未經香港音像聯盟同意下向公眾廣播的作品名單。

原告為香港音像聯盟有限公司,其業務包括為加入會員、即香港及海外的唱片公司管理音樂版權業務,公司的創辦成員為Sony Music、環球唱片及華納唱片;被告為新城廣播有限公司。入稟狀指出,原告要求法院頒下禁制令,禁止被告旗下的人員及公司,在沒有原告的允許下,使用屬於原告的音樂版權作品,包括向公眾廣播及表演等。

原告又要求法庭裁定,被告侵犯了原告成員作品的版權,並要求被告在14天內,向原告提供由今年1月1日起,未經被告同意下向公眾廣播的音樂作品名單,內容須包括作品的播放次數、播放日期及時長等。

相關字詞﹕新城電台 香港音像聯盟 高等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