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唐英傑案|3國安法指定法官判決後收恐嚇電話 (22:18)

據了解,3名國安法案件指定法官杜麗冰、彭寶琴及陳嘉信,今日(27日)就首宗《港區國安法》案件裁定被告唐英傑罪成後,下午5時許,杜麗冰的辦公室接獲電話恐嚇,一名男子責罵杜官,並揚言會以炸彈炸她,再在同一通電話中責罵其餘兩名法官,表示會斬死他們。警方接獲報案,交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跟進調查。

司法機構回應表示,事件已交由警方跟進,不適宜評論。司法機構高度關注事件,強調任何試圖向法官施加不當壓力的行為,應受到嚴厲譴責。

律政司表示,法官因履行司法職能而被人恐嚇並威脅其人身安全,特區政府必定嚴正執法,絕不會容忍這種無視法紀及損害法治的卑劣惡行,警方會早日緝拿不法分子歸案。

唐英傑案 相關報道:

首宗國安法案件 唐英傑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及恐怖活動罪罪成

辯方稱「光時」不只一解讀 官稱焦點在於有否構成煽動 裁口號將香港從中國分裂構成煽動

官稱辯方不爭議「光時」有分裂國家意思 裁被告圖吸引公眾注意其政治主張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唐英傑案 杜麗冰 彭寶琴 陳嘉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