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文化博物館新展覽 睇張國榮梅艷芳舞衣 黃家駒木結他【多圖】 (20:55)

香港文化博物館明日(28日)起開放新常設展覽「瞧潮香港60+」予公眾免費參觀,展示香港二戰後至2000年初逾千件電影、電視、音樂展品,包括已故歌手張國榮及梅艷芳的舞台戰衣,以及樂隊Beyond已故主音歌手黃家駒首支木結他。

「瞧潮香港60+」展覽分為多個部分,其中「流行音樂」展示黃家駒在1970年代後期用儲蓄買下的首支木結他,他不少早年作品以此結他創作,後來以半價轉售予弟弟黃家強,鼓勵弟弟追尋音樂夢。展品亦包括張國榮2000年《熱‧情演唱會》戰衣血紅色絲絨拖尾大衣配皮褲等。

其他展覽部分,包括「中西匯聚‧文化熔爐」展出粵劇文化及披頭四樂隊訪港照片;「電台廣播」展示舊式收音機;「電影文化」設電影場景互動拍照區,亦展出《七十二家房客》、《無間道》等經典電影海報;「電視文化」展示兒童節目《跳飛機歌仔》歌書、麗的電視劇《天蠶變》特刊等。

相關字詞﹕文化博物館 張國榮 梅艷芳 黃家駒 黃家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