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長者打新冠疫苗「即日籌」周四起每早派發 (11:58)

政府今日(27日)宣布,周四(29日)起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不包括私家醫院)將向70歲或以上的長者派發「即日籌」,供未有預約的長者在派籌當天的指定時段於接種中心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長者「即日籌」由每日上午7時45分開始派發,先到先得,派完即止。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疫苗中心地點一覽)每日共派發約4600個「即日籌」。70歲或以上長者除可親身攜同身分證往取籌,亦可委託家人或照顧者代領,惟需出示長者的身分證副本登記。

政府發言人呼籲長者毋須過早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輪候,並會視乎「即日籌」的反應和實際情況,稍後會考慮推展至60歲或以上的人。

政府亦從明日(28日)起,開放多7天的接種中心預約名額,即預約期由現時的三星期增至四星期,並會在本周內陸續增加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預約名額。

相關字詞﹕長者即日籌 新冠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