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凌晨偷渡來港傍晚擬爆竊 3非法入境男子被捕 (23:36)

警方昨(25日)拘捕3名凌晨從廣西經陸路抵港的非法入境者,在他們身上檢獲一批爆竊工具,其中兩人相信為「韋家幫」成員,警方相信他們正準備前往爆竊。

該3名非法入境男子,包括兩名姓韋及一名姓顏,年齡介乎24至29歲,涉嫌串謀爆竊及非法入境被捕,已被落案起訴,明日(27日)將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鍾雅倫表示,警方留意到近日區內爆竊數字上升,上月起針對一個爆竊集團部署行動,經過連日監控及調查,昨日傍晚在九龍城界限街113號附近截查3名非法入境男子,他們一度逃走及反抗,最後被制服。警方在3人身上檢獲一支鐵筆、3支螺絲批、兩支電筒、一支士巴拿及手套等。

警方經調查後,相信該3名男子昨凌晨由廣西經深圳由陸路非法入境,在山頭匿藏大半日後,昨傍晚到市區準備爆竊時被截獲。其中一人涉嫌參與去年10月在大埔區的多宗爆竊案。

相關字詞﹕爆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