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京奧運|張家朗奪港首金 林大輝談「包做業主」承諾:體院及基金共贈750萬元「應買到樓」 (22:56)

港隊劍擊代表張家朗在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奪得金牌,成港隊歷來第二面奧運金牌。張家朗屬林大輝中學舊生,林大輝中學校監、香港體育學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輝曾於2018年,在「林大輝傑出運動員獎勵計劃」活動時表明,「若果獲取奧運獎牌,我承諾包你(張家朗等得獎者)做業主」,林大輝現解釋,體院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會向奧運金牌得主贈500萬元,林大輝基金另贈250萬元,「雖然香港樓價貴,但他(張家朗)現有750萬元,應該買到樓呢」。

林大輝今晚笑言,觀看張家朗出戰冠軍戰時心情緊張,「手心出汗,如果量血壓,都應該爆表」,又說香港已等這面金牌20多年,今次屬回歸以來首面奧運金牌,相信對張家朗、體育界及香港均非常重要,亦證明香港及體育學院有能力培養金牌運動員。林大輝又寄語張家朗現時要穩住情緒,在團體賽乘勝追擊,「希望他可以再拎牌」。

張家朗奪港首金  相關報道︰

劍神張家朗奪金 港相隔25年揚威奧運

張家朗奪港劍壇首金  嘆完全不敢相信  教練讚早具大將之風

張家朗奪金感言  盼年輕人堅持勿輕言放棄

張家朗花劍奪金牌 觀賽市民興奮:疫情以來難得可一齊觀賽【短片+多圖】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張家朗 金牌 林大輝 業主 劍擊 花劍 東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