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九兩博物館年底起相繼開幕 諮詢會憂加劇交通負荷 夏佳理:研電動車接駁尖東 (19:45)

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將於今年底開幕,故宮文化博物館則於明年中開幕,西九文化區諮詢會今(26日)開會,不少成員關注兩個博物館開幕後的交通問題,諮詢會主席何沛謙表示,現時從港鐵站步行到文化區較不便,例如今日暴曬情況會影響市民到訪意欲。諮詢會成員黃進達表示,西九一帶現時周末已很繁忙,兩個博物館開幕後會吸引更多團體參觀,關注日後該區交通會否更擠塞。

西九董事局副主席夏佳理表示,明白西九文化區交通接駁面對挑戰,會考慮不同方案,例如是否安排電動車來往文化區及尖東一帶。

故宮館覓地增泊車位

故宮文化博物館長吳志華表示,整個西九文化區有大約300個泊車位,其中故宮館只有44個車位供公眾使用,正在附近物色位置作臨時停車場,盼提供額外150個車位,亦會考慮興建有蓋通道連結西九文化區及附近商場。他又說,西九故宮館每日最多只能接待一萬人,平均每時段、即每兩小時只能接待2000人,會研究預留多少名額予學校和旅客。

相關字詞﹕西九文化區 M+博物館 故宮文化博物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