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抽脂誤殺案|拉丁舞師抽脂亡 事主曾大喊「痛痛痛痛」 中心職員認未接受醫學訓練 (17:27)

重近250磅的拉丁舞導師李嘉瑩,7年前在尖沙嘴「重生植髮中心」接受抽脂療程後死亡。涉事醫生一度離開手術室,事後被控誤殺,案件今(26日)於高等法院續審。庭上播放閉路電視片段,顯示事主在手術途中疑大喊「痛痛痛痛」。不久,被告步出手術室,並囑咐職員「有咩call我,交畀你啦!」,留下職員照料事主。

案發時任職接待員的鄭凱琪供稱,她未接受過任何醫學訓練,只是為了賺取額外收入,才答應兼任手術助理。她表示,當日向事主李嘉瑩(終年32歲)進行抽脂療程前,同事曾示範各種手術儀器的使用方法,「不過我唔會記得囉」,她僅負責將麻醉藥針筒接駁至麻醉機。

庭上播放涉事手術室的閉路電視,顯示當日下午1時48分,有人向事主說「瞓吓先啦」和「唔好郁」,事主遂發出叫聲。在控方提問下,鄭凱琪同意事主正叫喊「痛痛痛痛」,而被告關孝孜(現年38歲)當時手持抽脂儀器。

片段可見,被告完成手術後,於下午2時44分步出手術室。其他職員先後外出如廁,留下鄭凱琪一人在手術室。其間,鄭凱琪拍打事主肩膊數次,多次叫「李小姐」冀喚醒事主,惟事主沒有醒來。據鄭凱琪所知,手術完結後,事主就沒有戴上量度心跳的手指套。聆訊明(27日)續。

抽脂誤殺案 相關報道:

拉丁舞師抽脂亡 中心董事稱額外聘麻醉師協助手術

拉丁舞師抽脂亡醫生涉誤殺受審 控方稱術後被告離開 僅留美容師接待員充當助理照顧事主

拉丁舞師抽脂亡 涉事中心董事認不知被告沒專科資格

相關字詞﹕拉丁舞師抽脂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