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父涉姦女脫罪 事主疑遭教唆改口供 庭上認罵姑母披露對話予辯方律師 (17:28)

少女X約4年前疑遭父親強姦及非禮,她在案件開審前被母親帶往深圳,及後返港作供,改稱性侵一事純屬虛構,父親終脫罪。5名親屬涉指示X改口供,被控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等罪,案件今(26日)於高等法院續審。X繼續作供,接受辯方盤問。被問到與父親的關係如何,X稱她由小到大都討厭父親,因為父親是重男輕女的人,更曾「叉頸」懲罰她默書不合格。

5名被告為X的父親、母親、祖母、叔叔及祖父。代表X父的大律師謝英權甫開庭時表示,證人作供期間不得與他人討論案件,惟X上周六(24日)致電姑母,質問對方為何將兩人的WhatsApp對話披露予本案辯方律師。X承認致電和責罵姑母,但表示「佢(姑母)將對我不利嘅嘢交畀律師,我真係崩潰。我一個人對住5個律師,點解佢要叉隻腳埋嚟?」

辯方指出,X就強姦案作供時,自願表示她將染有精液的紙巾抹在身上。X在庭上否認自願作供,表示涉案親屬要求她順從律師的意思,她才「夾硬」編造故事。

X父於2019年初裁定強姦等罪不成立,X憶述,她同年3月出現幻聽和失眠,被診斷有精神問題,上周六亦在急症室留院治療。X透露,自從她在母親陪同下報警舉報父親,父親的家人就不斷指罵和責怪母親。聆訊明(27日)續。

相關報道:

父涉姦女脫罪 事主疑遭教唆改口供 父收押所吩咐妻:「聽老公講唔好返嚟」

父涉姦女脫罪事主疑遭教唆改口供 「細個唔識諗」寧續被強姦不欲母弟委屈(7月22日)

父涉強姦女兒罪脫 事主疑遭教唆改口供:祖母送禮要求庭上詐傻扮懵(7月21日)

相關字詞﹕串謀妨礙司法公正 強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