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商人與休班警涉經營管理非法賭場受審 商人稱遭警恐嚇反對會面紀錄呈堂 (14:15)

警方去年5月搗破非法賭場,被捕的47歲商人被控營辦賭場罪,一名休班警則被控協助管理賭場罪,兩人今(26日)在屯門裁判法院否認控罪受審。辯方反對將商人的會面紀錄呈堂,稱有警員曾恐嚇他「你喺屯門搵食,你都唔想咁麻煩」等。

首被告、商人陳偉麒(47歲)被控於去年5月4日在屯門建泰街恆威工業中心一單位營辦賭場;次被告、休班警潘藝志(52歲)則被控協助管理賭場。

辯方反對將陳偉麒的會面紀錄呈堂,稱警方沒向陳偉麒宣布拘捕,查問前亦沒有作警誡。警長3993曾拉扯及恐嚇他「你喺咪陳偉麒?我知你係邊個啦」、「你喺屯門搵食,你都唔想咁麻煩」,另女警24869在他提出要找律師時稱「返到差館先啦」。

時任屯門區特別職務隊案件主管、督察廖敏盈供稱,小隊去年4月11日接報稱,有人於涉案工業中心15樓名為「精準」的單位進行賭博,同月24日派員到場觀察,發現15樓一單位外有「精準」二字及裝有閉路電視,隊員在門外聽到疑似麻將及牌九的撞擊聲,基於合理懷疑單位為非法賭博場所,她3日後向上司申請授權書到場執法。

廖敏盈續稱,5月4日晚上11時與6名隊員到涉案工業中心15樓梯間埋伏,不久後看見有人從目標單位步出,警員17378上前表明身分,惟一男子立刻把門關上,最終由警長3993成功開門。廖敏盈形容,單位約有2000呎,內有3間麻將房,大廳有3張桌球枱,當時人數很多,她向在場的人出示委任證及授權書,經初步調查後宣布拘捕。聆訊午續。

相關字詞﹕營辦賭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