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認非法集結襲警等三罪 前區議員文念志及一議員助理各判囚3個月 (13:51)

民間去年3月8日在大埔發起反對新冠肺炎指定診所遊行及周梓樂逝世悼念活動,多人被捕。一名現任區議員、兩名前區議員及另外兩人被控非法集結及襲警等罪,案件今(26日)在粉嶺裁判法院開審。前區議員文念志及議員助理蘇揚浚承認全部3項控罪,判囚3個月,罰款1500元。裁判官判刑時稱,同意辯方稱案中集結僅涉7至8人,對公共秩序的潛在影響不嚴重,而被告用電筒襲警亦沒對警員構成任何傷勢。

案中被告為大埔區議員姚鈞豪(22歲)、早前辭職的前大埔區議員連桷璋(31歲)、文念志(29歲),以及議員助理蘇揚浚(22歲)和攝影師蔡健瑜(36歲)。5人共同被控於去年3月8日,在大埔超級城B及C區一帶非法集結,蘇揚浚和文念志另被控無牌管有無線電對講機及襲擊警員尹寶褀,姚鈞豪另被控無牌管有無線電對講機。

5人早前提堂時否認所有控罪,姚鈞豪、蘇揚浚、文念志今日則承認無牌管有無線電對講機,而蘇揚浚、文念志承認全部3項控罪。辯方求情稱,文念志服務社區多年,犯案是因一時衝動鹵莽;蘇揚浚熱心公益,品性善良,犯案出於衝動。而集結僅涉7至8人,歷時亦不長。

裁判官蘇文隆判刑時同意,案中集結對公共秩序影響微,而以電筒襲警未令警員造成任何傷勢,考慮兩名被告認罪,判非法集結囚3個月,管有無線電對講機罰款1500元,襲警囚3星期,刑期同期執行。審訊明(27日)續,其餘被告按原定條件保釋。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襲警 文念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