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浸大推國安教育課程 9月起入學本科生須修畢但不計學分 (16:00)

浸大校長衞炳江今日(26日)公布,下學年起推行國安教育。9月起入讀浸大的本科生要修讀不計學分的國安課程,涉及範疇不限於政治及法律,亦包括網絡安全、環境安全、公共衛生等,學生畢業前要修畢有關課程,詳情有待大學教務議會通過,正在浸大就讀的學生則毋須修讀國安教育。

衞炳江稱,不認為《港區國安法》影響大學招聘海外學者。浸大行政副校長暨秘書長鄒靄雲補充,截至上月底,校方的「人才100計劃」已招聘100多名、來自20多個國家的學者,她說未見國安法對聘請學者的影響。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出席活動後見記者,說大專院校在國安法第10條下有責任在學校推廣香港國家安全教育,不同院校有其推行方法,他支持浸大做相關工作,亦支持其他院校根據法例要求,就其課程作改動。

浸大學生會署理會長方仲賢說,校方事前沒與學生代表商討國安教育,學生「不得不接受」相關安排。他說,最近有人畫繪本被警方國安處調查及檢控,他不知道國安法「紅線」在哪裏,認為大學可透過國安教育告知學生哪些行為犯法。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浸會大學 校長 衞炳江 國安教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