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伍家朗球衣惹民建聯非議 羽總搵FILA供出賽服 (00:39)

香港羽毛球奧運選手伍家朗球衣事件,演變成政治風波,民建聯成員穆家駿昨(25日)「強烈譴責」伍家朗穿著沒有香港區旗標誌球衣後,伍家朗在社交媒體反駁稱,由於沒有球衣贊助,要自行帶球衣外出印名,亦沒獲授權印上區旗。據知事件觸動港府高層及羽毛球總會介入,港府要求解決球員無球衣事件。有體育總會反映,外間「噪音」已為參賽運動員增添額外壓力。香港羽毛球總會解釋事件後,穆家駿昨晚再在facebook發布帖文稱,「終於等到羽總的聲明!大家都清楚事件真相了」,預祝伍家朗取得佳績,但無為自己的譴責言論道歉。

民建聯成員、教聯會副主席穆家駿昨日在facebook出帖文,「強烈譴責」伍家朗日前穿著沒有區旗標誌的運動服出戰,其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亦出帖文,批評伍家朗「成何體統?黑衫黑褲印白字,設計都沒錢了嗎?民政局要處理這事」。

據了解,港府高層昨日意識到事態嚴重,不想政治事件干擾運動員比賽,昨日介入向羽總跟進,稱港府事前不知悉運動員比賽球衣安排,並要求檢視情況,會支援配合運動員作賽。同時,港府亦向建制派「做工作」,避免事件在建制圈子發酵。有港府高層稱,了解事件後,伍家朗的球衣背面有清晰印着中國香港,符合要求,當日伍家朗出賽,因對手穿淺色衫,故伍家朗需要穿深色衫。

羽總昨日深夜發聲明表示,伍家朗因未能與贊助商YONEX續約,故改穿自己的球衣,羽總昨日即時向香港代表團贊助商FILA要求,為伍家朗提供出賽球衣,以應付之後的賽事。羽總續表示,會幫助伍家朗在下場賽事穿上有區旗的球衣。

穆家駿昨日無刪改舊帖文,而穆家駿facebook昨日遭網民洗版式留言,至晚上已有約2.5萬人留言,大多是批評他「批鬥」香港運動員,要求他道歉。有網民呼籲向教育局投訴穆家駿,稱他發表不實言論挑動仇恨,要求教育局一視同仁,取消穆家駿的教師資格。

穆家駿深夜再出帖文稱「終於等到羽總的聲明!大家都清楚事件真相了」,預祝伍家朗取得佳績,「對得起球衣上的洋紫荊」。不過,網民狙擊並要求穆家駿為事件道歉。有網民更批評政府及港協,未有做好支援運動員服飾等事項。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在網上回應稱,建制派「用盡方法去滿足自己嘅政治正確,借抽呢啲水去意圖上位」,批評建制派口說支持香港運動員,「嗰種偽善真係聽見都不由自主地反反白眼」。 

民建聯張國鈞及部分成員,昨晚冀為事件降溫,張國鈞稱「我們得悉,特區政府非常關注事件,並正全力協助總會解決有關問題」,該黨敦促體育總會盡快跟港協暨奧委會協調,解決球衣及各種其他問題,讓香港球員可以專心作賽,「我們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香港運動員爭取佳績,為香港爭光」。

伍家朗球衣風波 相關報道:

網民促取消穆家駿教師資格 楊潤雄︰倘接投訴按程序跟進

貝鈞奇冀不要政治化 穆家駿疑刪除facebook專頁

伍家朗黑衫上陣遭質疑 社交網回應深愛港隊身分 盼外界專注表現非衣著

相關字詞﹕伍家朗 球衣 黑衣 東京奧運 民建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